第11版:企业周刊-转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泰州实现电能绿色替代
铜川拆除景区水泥企业
定州国华电厂实现“近零排放”
海南水泥业提前完成脱硝改造
绍兴二十项任务促印染转型升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水泥业提前完成脱硝改造
产能小于4000吨/日生产线也纳入改造范围
 

本报见习记者王贞 通讯员罗祥武海口报道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获悉,海南10条水泥生产线脱硝改造已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水泥行业提前1年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污染治理任务。

据了解,“十二五”前3年,海南省氮氧化物排放量一直在减排红线以上运行,为此,海南省制定印发了《海南省水泥行业脱硝设施运行管理指南》。按照国家责任书要求,4000吨/日以上熟料生产线必须实施脱硝改造,在强化水泥脱硝设施运行监管、保障脱硝还原剂供应的基础上,海南自加压力,将产能小于4000吨/日的水泥生产线也纳入了脱硝改造范围。

“通过落后产能淘汰和产业结构调整,‘十二五’时期海南省共有水泥生产线10条,其中熟料生产规模在4000吨/日以上的有5条。同时,海南省两座玻璃窑炉和1座石油炼化催化裂化装置也先后完成了脱硫脱硝、除尘设施改造工作。”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环境污染防治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海南省水泥行业由“十一五”时期的氮氧化物“直排”改善为平均脱硝效率60%以上,玻璃行业平均脱硝效率由建厂时的40%提高到70%以上,全省氮氧化物排放量从连续3年的10万吨以上,下降到2014年的9.5万吨,为全省全年优良天数占比维持在98.6%水平以上做出了积极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