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美丽乡村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德宏州探索经费分担机制
定边整合资金改造农村柴灶
一年四季都能处理污水
推动畜牧行业开展污染整治
治理一盘棋 城乡同样美
海南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邱县力推乡村生活污水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科学划定“三区”,推广生态养殖模式
 

本报见习记者周海燕 通讯员伍晓红海口报道 为解决日益突出的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海南省将从科学划定畜禽养殖区、大力推行清洁生产技术等方面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据统计,去年海南畜禽规模养殖场数量达1579家,畜禽养殖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85568.19吨,氨氮排放量为5469.9吨,分别占全省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的46%和26.5%。畜禽养殖污染已成为威胁海南生态环境质量的主要环境隐患之一。

针对规划布局不合理、环境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海南将按区域环境功能和环境承载力科学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加强养殖区内环境管理,禁养区内禁止规模化养殖,已建成的养殖场限期关停转迁;限养区内依法限定畜禽养殖数量,禁止新建、扩建畜禽规模养殖场。

在环境执法方面,海南将严把畜禽养殖项目准入关,新建、改建、扩建畜禽养殖场,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污染处理措施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养殖方式上,海南将大力推行畜禽养殖清洁生产技术,推广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减少污染物排放。鼓励畜禽养殖场将畜禽粪便生态还田,或者用以生产沼气,制造有机肥料、再生饲料等。

同时,海南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于治理污染成效显著、示范推广作用明显的畜禽养殖项目,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与资金扶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