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美丽乡村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德宏州探索经费分担机制
定边整合资金改造农村柴灶
一年四季都能处理污水
推动畜牧行业开展污染整治
治理一盘棋 城乡同样美
海南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邱县力推乡村生活污水治理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地制宜 示范引领 注重实效
邱县力推乡村生活污水治理

 

本报讯 河北省邱县环保局以推广应用治污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样式为路径,以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示范引领、注重实效为原则,逐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努力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宜居乡村。

2016年,邱县美丽乡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结合各村实际,有计划地逐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针对人口密集、污水排放量大、对污水处理标准要求较高的村庄,采用集中处理方式;县城和乡(镇)近郊的村庄,生活污水就近纳入县城和乡(镇)污水收集管网统一处理;居住分散、人口规模较小、地形条件复杂、污水不易集中收集的村庄,采用庭院式小型湿地、污水净化池、太阳能微动力和小型净化槽等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

同时,鼓励推进和探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第三方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运营管理,促进建立农村环境治理长效机制。

据悉,邱县环保部门将今年的工作重点确定为香城固镇刘云固村、新马头镇新太镇村、后孝固村的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刘云固村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站建设。

据悉,新马头镇新太镇村和后孝固村已经实地勘察,完成管网图纸设计和预算,两个村共铺设主管网2985米,支管网6620米,检查井172个,预留井693个,污水处理规模达到每天160立方米。

其中,新太镇村铺设主管网1819米,支管网4820米,设置检查井110个,预留井513个,污水处理规模为100立方米每天;后孝固村铺设主管网1166米,支管网1800米,设置检查井62个,预留井180个,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60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杜绝污水乱倾滥流现象,对美丽乡村环境质量的改善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吕智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