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周刊-行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哈尔滨今年要完成178台锅炉改造
快递行业绿色化需要提速推进
浙江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建材工业也要绿色发展
图片新闻
海门21家企业全面停产整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材工业也要绿色发展
工信部支持建立绿色产业联盟推动建材工业转型升级
 

据新华社电 记者刘媛媛、李文川 “建材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加快推进建材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在“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上指出,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产能过剩、结构扭曲、无序竞争等问题为导向,以先进非金属材料和绿色建材为抓手,推动建材工业转型升级。

工信部主管建材工业的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对联盟未来的工作提出要求:近阶段应全面推动建材工业实现清洁生产,并发挥建材工业的优势和擅长,大力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城市生活垃圾协同处置等,在绿色循环新兴产业的发展上做出成绩。

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杨军表示,我国建材行业企业众多,尚缺乏沟通产业上下游的强大凝聚力和创新型综合服务平台。传统建材工业转型升级之际,绿色建材产业逐步崛起之时,搭建一个绿色建材上下游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专业平台,是解决行业症结问题的有效办法。

据了解,目前已有50余家建材行业的骨干企业被吸纳到联盟中,81家行业上下游企事业单积极加盟。广西贺州、江苏淮安、湖南宁乡等地方区域先后与联盟签订了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与联盟达成协议,联盟总部将落户亦庄,双方将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力图打造以首都北京为核心的绿色建材高端平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