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众
3上一版
 
小区环境越差越担心雾霾危害
农村环保需要激励和赋权
这些肥皂提升了居民收集热情
湖南河流守望者举报黑臭水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5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河流守望者举报黑臭水体
3年内将在全省122个县市区开展活动
 

本报记者刘立平 通讯员文萍 曹群飞益阳报道 湖南省绿色潇湘环保组织2016河流守望者站长会议近日召开,包括全省14个地、州(市)的河流守望者站点站长及各区县小组组长等在内的约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绿色潇湘战略转型计划发布、守望者行动网络治理发布、守望者环保知识及技能考核、守望者工作团队工作总结及分享、核电知识讲座、桃花江核电站参观及资江论坛七大版块组成。

据了解,未来3年内,绿色潇湘环保组织将在全省122个县、市(区)建立起河流守望者站点或小组,还将建成“四水”源头生态保护站。环保组织绿色潇湘发展至今,河流守望者网络在环境保护方面已取得了巨大成果,在湖南社会各界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

2016年初,在环境保护部倡导进行的黑臭水体曝光活动中,由绿色潇湘牵头组织的守望者团队在短短两周内就监督举报了数百处黑臭水体,在全国排行榜中位居榜首,河流守望者已成为湖南环保的一个标签。

2013年12月4日,绿色潇湘环保组织河流守望者群体因为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公民行为,以及在全国范围内的示范价值,入围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CCTV年度法治人物”,并最终获此殊荣,这是这一奖项自2001年设立以来首次颁发给民间环保组织。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