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责任企业践行公益环保
高能环境与中科院化学所 联合成立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
政产学研资商媒汇集成都 热议PPP模式推进环保产业发展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责任企业践行公益环保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凌锦明畅谈公益理念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凌锦明。
 

高能环境成立于1992年,脱胎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24年来,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持续关注扶贫、助学、救灾等社会问题。公司连续4年为莘莘学子提供助学金,支持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在国内突发的自然灾害中,及时响应并提供捐赠援助;每年植树节前后,组织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共建美丽中国。

扶危济困 彰显为民情怀

一个公众公司,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经营上的数字盈利。要想成为一个基业常青的百年企业,没有品牌文化,没有精神内核,没有对整个社会的责任心和关爱心,不可能成长为真正的品牌。

——凌锦明

高能环境自成立以来,在注重与社会各方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为环保企业,高能环境持续关注环卫工人,为贫困的环卫工人送温暖。2010年,高能环境与其他单位联合发起“时传祥环卫工人专项温暖基金”,用于救助北京市环卫工人及其家庭成员大病医疗和因突发事件或意外灾害造成的生活困难。基金会的受助者涉及全市16个区县环卫中心和4个环卫企业的环卫职工本人及其家属,已经成为首都环卫职工的一把“保护伞”。

在援助孤残儿童和抗震救灾等领域,也经常闪现着高能环境的身影。

2012年,公司向北京儿童福利院捐赠了空调以及学习用品和益智玩具,为孤残儿童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2013年,雅安地震后,公司组织为灾区人民捐款,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同胞解决困难。

凌锦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个有情怀的公司,我们始终致力于知行合一、心怀天下的普世情怀,热心社会公益,扶危济困。我们将把“温暖”系列公益活动继续做下去,让温暖成为一种力量,让公益成为一种常态。

2015年,高能环境因其在公益、环保等民生领域做出了较大贡献,荣列“2015年民生责任企业”。

捐资助学 致力教育扶贫

拥有金色的童年并能够健康成长是每一个少年的梦想,亦是这个社会的中坚者肩负的应赋予他们的温暖之光。

——凌锦明

高等教育至关重要,青少年的教育更是关系一生的大事,也是系统性、引导性的宏大工程。

高能环境持续关注着老少边穷地区的中小学教育现状,并力所能及地给予支持,已经相继在四川阿坝松潘县和青海西宁城北区捐建了两所希望小学。希望小学落成之后,孩子们有了崭新的校舍,有了“环保书屋”,有了励志奖学金,更有了精神慰藉——“一月一家书”的精神陪伴和人生引领。

“我们不仅仅是从物质上给予支持,更要从精神上帮扶,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希望之光,希冀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这些贫困与破碎的少年能够正常、健康地成长,助力他们成为这个社会的栋梁。我们计划每年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为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提供我们所能够承担的温暖和关爱。”凌锦明如是说。

公益环保 共建美丽中国

“公益慈善就像一颗种子,可以长出一棵树。有了这棵树,又可以长出更多的树。”

——凌锦明

从2012年开始,高能环境每年组织员工开展植树活动,绿化美丽家园,践行绿色生活。这不仅是对国家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响应,也体现了公司崇尚绿色生活、倡导公益环保理念的企业文化;同时,公司举办了“绿色骑行”公益活动,加强全民环保意识,促进全民环保行动。

凌锦明坦言,致力于环境,首先是为了救赎,国内的环境一定要有高智慧、高品德的公司,借助政策的东风,才能形成合力,才能扭转环境危机。于高能而言,我们只想把我们的梦想用一步一步坚实的脚印,踏实地走出一条自利利他的路来。我们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坚持理想并成为最好的环保企业,为这个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就是我们想要做的事。

胡学敏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