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何这里没有“闹”?
福建将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图片新闻
学会以利益换利益
武汉推进湿地生态保护
信息公开是核心
环保民生实事开局良好
江苏生态系统日趋健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生态系统日趋健康

 

本报记者李莉南京报道 记者近日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近年来,江苏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日趋健康。

据了解,江苏滨江临海有独特的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以林地和湿地为主,是全国湿地保有量最高的省份之一,鸟的种类占到全国的1/3左右。

“目前,江苏正在制定新一轮全省物种调查的工作方案,将对各珍稀物种的生存家园划定一定范围的保护区。”江苏省环保厅自然处处长戢启宏告诉记者。

据统计,江苏目前共有31个自然保护区,各地也在不断加大对保护区的保护力度。淮安目前共建成自然保护区5个,总面积达到了70600公顷;泰州溱湖湿地景区先后投入3亿元,连续实施了3期湿地恢复工程,累计恢复湿地近万亩;得益于恢复自然生态、打击非法圈围等措施,洪泽湖湿地保护区成为丹顶鹤、白鹳、黑鹳等珍禽鸟类的最佳中转站和最佳栖息繁殖地。

此外,江苏还将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延伸到农业生产。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时节,在镇江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在田间的不仅有自动插秧机,还有时而悠闲散步、时而空中盘旋的白鹭。自2006年发展生态农业后,这里的生态系统一天比一天好。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