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何这里没有“闹”?
福建将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图片新闻
学会以利益换利益
武汉推进湿地生态保护
信息公开是核心
环保民生实事开局良好
江苏生态系统日趋健康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推进湿地生态保护

 

本报记者魏红明 通讯员杨海垚武汉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环保局日前组织蔡甸、江夏、新洲、黄陂、汉南、东西湖等新城区环保局在沉湖国际重要湿地举行武汉市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向沉湖湿地游客和周边村民发放生物多样性宣传手册,呼吁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

同时,武汉市决定在目前已建成的国家、省、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生态保护范围,集中在蔡甸、江夏、新洲、黄陂、汉南、东西湖等新城区加强湿地生态恢复和建设工作,以形成完整的湿地保护网络。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目前,武汉全市已建设环湖亲水绿道300多公里、湖泊公园29个,并成为中国唯一一个坐拥5个国家湿地公园的城市,此外还拥有4个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3个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

为保障沉湖湿地生态系统安全,武汉市建立了多部门联合保护的管理体系,建立了联合保护委员会。同时,加大资金投入用于湿地生态修复和建设,除市、区政府每年出资473万元在沉湖国际重要湿地开展为期5年的生态补偿试点工作外,国家、省、市累计投入4500余万元建设了湿地科普园3000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