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广西:乡土教材进课堂
陕西:举办自然竞赛
扬少年才智 激创新火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乡土教材进课堂

 

本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乡土教材《保护母亲河》和《乡村文明》近日发行,将作为陆川县中小学生教材走进校园,为县域乡土教材的编写做了有益探索。

《保护母亲河》是陆川县“保护母亲河乡土教材进课堂”活动的主要载体,向陆川县广大中小学师生免费发放。为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陆川县对其修订改版。同时为进一步发挥乡土教材的特色优势,于今年5月编写《乡村文明》一书,向全县各机关单位、镇村免费赠阅。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陈若航表示,以乡土教材形式开展环境治理和乡村文明建设教育在广西并不多见。《保护母亲河》全书共分为印象母亲河、哭泣的母亲河、建设母亲河以及保护母亲河四大篇章,设计有正文、学习活动、知识与拓展3个板块。学校可结合课堂和综合活动课进行授课,通过一系列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让学生学有所想、学有所获。 冯丹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