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众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染者投千万元打造生态农场
北京开展信访主题宣传月活动
环保科研院所面向公众开放
西安公布一季度冒黑烟车举报情况
太原志愿者骑行宣传环保
百姓河长发起“溪”游记
益友会邀你参加“地球绿伞计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提供咨询 受理污染举报
北京开展信访主题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 北京市环保局近日启动了2016年环境信访宣传月活动。今年活动以“信访法治在路上,网上信访更阳光”为主题,除设立环境信访宣传站向市民提供现场咨询、受理服务外,还将以走进社区、《信访条例》知识竞赛、媒体播报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将持续到6月初。

活动启动当天,北京市环保投诉举报电话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市环保投诉举报中心”)在紫竹院公园东门内广场开设了环境信访宣传站,由宣传、咨询、受理、律师服务4个工作台组成。北京市环保投诉举报中心20余名工作人员佩戴“环境信访宣传员”绶带,宣讲信访知识、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投诉举报渠道等,接受市民现场咨询。

活动现场,有市民反映海淀区东升乡马坊村滨河路北侧一家木器厂废气直排,污染环境。北京市环保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线索转交至环境监察执法部门。接到线索后,北京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总队会同海淀区环保局立即赴现场进行检查,发现这家单位没有环保审批手续,未安装环保设施,烤漆房废气直排。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这家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依法对这家烤漆房进行查封,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除现场举报外, 12369环保热线24小时人工值守,市民可随时拨打12369投诉举报或咨询。仅今年第一季度,12369环保热线就受理公众举报近4000件,接受公众咨询两万余次。

4月1日起,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实施了《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对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实行奖励有关规定(暂行)》(以下简称《举报奖励规定》),根据《举报奖励规定》,公众可通过登录北京市环保局政务网站“有奖举报”专栏、快递、挂号邮寄、个人送达4种渠道提交举报信息,参与有奖举报。目前,已接到公众通过有奖举报渠道提供的线索84条,执法人员正在跟进核查。

丁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