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众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染者投千万元打造生态农场
北京开展信访主题宣传月活动
环保科研院所面向公众开放
西安公布一季度冒黑烟车举报情况
太原志愿者骑行宣传环保
百姓河长发起“溪”游记
益友会邀你参加“地球绿伞计划”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益友会邀你参加“地球绿伞计划”
将环保愿望变成公益体验
 

本报记者刘立平 文萍长沙报道 湘江、浏阳河、圭塘河的上游徒步1000米,力所能及清除河道垃圾;从源头取水到拧开龙头流向千家万户,全程探秘自来水的“前世今生”;晒出自己的节水高招,大家一起来PK……从即日起至2016年年底,参加“地球绿伞计划”,你就能将环保愿望变成实现点滴改变的公益体验。

湖南省长沙市首个众筹环保国学公益社团“益友会”不久前正式成立,同时由环保公益机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和益友会联合发起的2016“地球绿伞计划”环保行动启动。

益友会是由108位热爱国学的环保公益人士众筹发起成立的,以国学“断舍离”为环保理念,开展公益国学讲坛、环境之友体验行动、免费书吧等公益活动。“断舍离”中国传统文化,寓意“止贪、利他、放下”,以此理念舍弃生活中不必要的欲念和物件,珍惜环境,节约资源。

2016年“地球绿伞计划”以节水和保护水资源为主题,从即日起至12月,开展“环保断舍离”校园行活动。环保公益人士和专家走进雨花区红星二小、天华小学、砂子塘湘天小学、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砂子塘泰禹小学和天心区先锋小学,征集分享节水方案,组织孩子走出课堂来到户外,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环保酵素制造、自来水探秘、认知雾霾等环保主题体验活动。

同时,开展互联网环保社群建设,建立青少年自然教育互联网平台。市民可关注阿拉善SEE 湖南中心官方微信,了解参与活动。

益友会评选了“十佳益友”、“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小义工”,鼓励更多的人为公益奉献,为环保助力。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