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
准东开发区危废处置中心开工
开展合作调查 积极付诸行动
江阴开设“绿芙蓉课堂”
图片新闻
安阳倒排工期清理违建项目
秦皇岛给企业达标定时限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6年5月10日~2016年5月20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准东开发区危废处置中心开工

 

本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一期工程近日开工建设。

这一工程将填补准东开发区基础设施领域的一项空白,意味着在危险废物无害化、集约化、能源化处理上又迈进了一步。

据了解,这个项目由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7750万元,占地50万平方米,地点位于开发区北部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危险废物的收集运输、数量计量、鉴别分类、暂存、焚烧、物化处理、固化/稳定化处理、安全填埋、废水处理等。

处置中心服务对象为开发区的各类进驻企业,涉及的危险废物种类主要包括有机树脂类废物、含汞废物、废酸、有色金属冶炼废物等。一期工程危险废物处理规模为52450吨/年,主要处理工艺包括焚烧、物化处理、固化/稳定化处理、安全填埋。

据开发区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处置中心建成前,企业将危险废弃物主要运往乌鲁木齐进行处理,今后不仅能够就近处理危险废物,降低运输成本,同时也可缓解北疆地区危险废弃物处置压力。

梁海全 杨涛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