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
准东开发区危废处置中心开工
开展合作调查 积极付诸行动
江阴开设“绿芙蓉课堂”
图片新闻
安阳倒排工期清理违建项目
秦皇岛给企业达标定时限
环境保护部关于2016年5月10日~2016年5月20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审批决定的公告(核与辐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阳倒排工期清理违建项目
11月底前实施关停、备案等分类处理
 

本报讯 河南省安阳市近日全面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提出今年11月30日之前,对清理出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实施依法关停、环保备案等分类处理。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安阳存在一些未经环评审批、环保验收但已建成或生产的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对辖区环境质量、污染防治、监管执法和环境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基于此,安阳市成立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领导小组,研究并确定关闭、整改和完善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分类认定事宜。目前,各县(市)区正在逐一进行清理核查,摸清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底数,建立准确的清查台账。

根据规定,对不符合产业政策、规划选址不当、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环境风险大、群众反映强烈、不满足环保要求的,已建成的项目依法实施关停,在建项目依法停止建设。

同时,安阳市对选址位于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其他需要特别保护区域的项目,凡不符合保护要求的,不予环保备案。对经评估符合环保备案的建设项目,经环保备案后,由环保部门按照《河南省排污许可证分级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分级受理,并按有关要求办理排污许可证。办理排污许可证后,建设项目方可正常运行。

睢晓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