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产业周刊-固废
3上一版
 
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受困灰色利益链
安阳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海口实现环卫一体化PPP全覆盖
武汉打造垃圾智慧监管新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实现环卫一体化PPP全覆盖
试点地区已实现装备全面更新,建立作业示范区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随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正式签约,日前海口市琼山区、龙华区、秀英区、美兰区已全部完成环卫一体化合作企业引入工作。这标志着海口建成区正式实现环卫一体化PPP全覆盖。

“随着环卫一体化PPP全覆盖,传统的手推车、大扫把、起早贪黑的环卫人员等环卫工作模式将得到彻底改观。”海口市环卫局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琼山区最先实施环卫一体化PPP项目。2015年8月,琼山环卫一体化运作试点通过竞争性磋商采购,并于11月签约。

海口市环卫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实施环卫一体化前,琼山环卫存在多方面问题:机械化清扫率仅为15.9%,超八成道路靠人工清扫,工人劳动强度大,清扫质量低;作业方式落后,人工清扫无法彻底清除路面尘土、污渍、油渍和积泥。

经过几个月的试点,琼山区的环卫工作改革成效显著:一是作业面实现全覆盖,签约企业实现了全区域接管;二是装备全面更新,投入资金4500余万元,新增专业车辆80余辆,机械化清扫率超50%;三是建立作业示范区,改变作业模式。垃圾清运实现全密闭,遏制了二次污染;四是启动了设施改造升级,城区6个小型垃圾中转站、城郊两个垃圾转运站即将改造升级。

据了解,在试点有成效的基础上,海口向全市推广环卫一体化试点做法。目前,琼山、龙华两区分别签署PPP项目协议,项目公司正常运营,并取得一定成效。秀英区、美兰区已签署协议,即将实施PPP项目管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