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启动第二批重点地块整治
确定四个重点替代领域
检查要实实在在不走过场
广西环保工作将分“三步走”
抓好问题整改 推进家园美化
突出科技创新 彰显产业特色
武汉根据治霾效果奖优罚劣
河南明确攻坚目标任务时间要求
西安开展秦岭北麓矿山整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根据治霾效果奖优罚劣
PM2.5下降2微克/立方米以上,所在区将获奖励
 

本报记者魏红明 通讯员杨海垚武汉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近日发布《拥抱蓝天行动2016年度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颗粒物浓度将作为对各区进行经济奖惩的硬指标,对治霾效果明显的区进行奖励,同时对治霾不达标的区进行处罚。

《办法》提出,武汉市将参考去年同期颗粒物平均浓度值和年度降霾目标,对全市15个区分别确定季度考核目标。在季度考核目标基础上,PM2.5和PM10浓度每下降1微克,奖励相应地区20万元;反之,超标1微克,罚款20万元。

根据《办法》规定,PM2.5浓度比季度考核目标下降2微克/立方米以上,所在区将获得奖励,在此基础上浓度每下降1微克/立方米,就可获得20万元奖金;反之,与考核目标浓度相比,每上升1微克/立方米,所在区将缴纳20万元罚款。PM10的奖励门槛是比季度考核目标下降1微克/立方米,在此基础上每下降1微克/立方米获奖20万元,比考核目标每上升1微克/立方米罚款2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