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周刊-执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东一季度查处违法行为1214起
鹤壁突击夜查涉水企业
铜鼓整治竹凉席生产加工企业
临海“网格化”监管渐入佳境
北京市顺义区开展监管网格员培训
金州新区环境监管分类施策
张家口市开展“双随机”执法
海门查封废塑料废铝加工小作坊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顺义区开展监管网格员培训
对工作将逐级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报酬挂钩
 

本报讯 为全面增强网格员的监管能力和责任意识,北京市顺义区对网格化指挥中心覆盖的4街1镇(光明街道、胜利街道、旺泉街道、石园街道、仁和镇)155名环境监管网格员进行了上岗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环境法律法规、环境巡察问题处理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工作要求等,全面增强网格员的监管能力和责任意识。

北京市顺义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将环境监管工作纳入顺义区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指挥中心,并将责任落实到各镇、街道、经济功能区和村(社区)。

据顺义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培训能够帮助网格员增强责任意识,了解环境法律法规,提升对环境问题的监管和处理能力,有助于使大部分环境污染问题在基层得到解决,提高执法效能。”

据悉,顺义区还将研究建立环保督察员队伍,其主要职责为根据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和巡查计划,定期巡查所负责网格,及时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并劝阻制止或上报网格化指挥中心,跟踪问题整改情况等。同时,明确考核评价制度,对专职(兼职)环境监管网格员、执法人员、各网格内环保责任主体部门等开展逐级考核,将考核结果与绩效、报酬挂钩,奖优罚劣,确保网格管理模式的高效运行。

赵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