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周刊-说法
3上一版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初见成效
湖南首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达成和解
富县完善环境执法联动制度
非法占地者被判拘役5个月
晋江创新环境监管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县完善环境执法联动制度
成立公检法环联席会议办公室
图为公检法环4部门举行富县环境保护执法联席会议办公室揭牌仪式。
 

本报讯 陕西省富县环保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县公安局日前召开富县环境保护执法联席工作会暨2016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环保局牵头,邀请县政府、县政法委及其他3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关于建立富县环境保护执法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修改意见。会议决定建立环境保护执法联席会议和环境保护执法联络员制度,并在环保局设立富县环境保护执法联席会议办公室。

会上,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提出,希望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能够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格的执法和最严格的问责”全方位防范污染、保护生态。随后,公、检、法3部门就环境执法联动工作发言,表示要形成合力,共同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公、检、法部门与环保部门的交流互动,今后各部门将严格程序,强有力地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快捷高效办理环境违法案件。 冯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