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安全面启动臭氧污染整治行动
上海严控能源消费增量
努力构建系统完整制度体系
资金重点投向监测监管能力建设
像经营家一样努力经营城市
早动手早预防
河北宣讲“一法一条例”
湖北打造“四铁”环保队伍
图片新闻
安徽 细化学习环节 层层传导压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严控能源消费增量
今年目标300万吨标准煤以内,力争280万吨
 

本报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刘静上海报道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上海市2016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会议上获悉,今年节能减排降碳的主要目标为全市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300万吨标准煤以内,比去年控制目标减少150万吨标准煤,力争控制在280万吨标煤以内。

今年上海在对能源消费增量加大控制力度的同时,将加大控制排放和整治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增量将控制在645万吨以内,力争控制在600万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800万吨左右,单位生产总值(GDP)综合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3.5%、3.6%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5%、5%、2%、2%,细颗粒物浓度比上年有所改善。

去年,公众高度关切的上海细颗粒物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了14.5%,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今年上海将全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主要目标为推进桃浦三期等重点区域调整,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淘汰项目1000项;完成2015年启动的浦东合庆、青浦青东等11个市级重点区域治理,同时,启动浦东老港、宝山大场等17个市级重点区域治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