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及时通报只是第一步
甘肃力保水源安全
加强应急工作 提供坚强保障
核安全文化再进清华
珲春筑牢辐射应急防线
核安全课堂开进国防大学
核安全无国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核应急协调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加强应急工作 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讯 5月24日上午,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中国核应急救援队正式组建成立。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核安全观和加强国际核安全体系、推进全球核安全治理等重要思想,总结“十二五”、部署“十三五”工作,不断把国家核应急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切实为核能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副主任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在会上强调,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各级核应急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核应急工作的使命感;完善应急体系,不断提高国家核应急整体实力;加强培训演练,努力建设高素质核应急人才队伍;拓展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建立国际核安全应急体系;落实各级责任,共同担当国家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把国家核应急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共识、集智谋局,为核能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核应急协调委委员兼国家核应急办主任、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毅韧做了题为《适应核能发展 坚持常抓不懈 不断把国家核应急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的工作报告。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公安部、民政部、环境保护部、军委联合参谋部等核应急协调委成员单位重点对核应急“十三五”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十三五”时期,国家核应急工作要坚持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常抓不懈、积极兼容,夯实基础、创新发展,着眼实战、提高效能的基本原则,不断完善核应急法律体系、预案体系、组织体系、救援体系、技术支持体系,基本建成适应我国核能事业发展的国家核应急体系。同时,加强核应急演习演练与培训,拓展核应急公众沟通和宣传,深化核应急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切实提高我国核应急准备与响应的综合能力。

综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