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钢城莱芜探寻绿色崛起之路
集中整治“老大难”
图片新闻
在线监控盯紧企业排污
推进全过程管理防范风险
钢城区全面整治空气异味
莱芜设立“环保110”
莱城开展环保提升月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莱芜设立“环保110”
涵盖投诉受理、指挥协调、现场处置、信息发布
 

本报讯 莱芜市“环保110”日前正式启动,将及时受理环境投诉,提高处置违法行为的速度,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设立“环保110”是莱芜市委确定的重点改革事项,包括环境投诉受理中心和“环保110”指挥中心,集“投诉受理、指挥协调、现场处置、信息发布”于一体,高效指挥、快速处置、联动执法,实现了环境执法监管的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高效化,畅通了举报渠道。

在环境投诉受理中心,莱芜市环保局将过去分接于各区的4条举报热线统一整合,调整为全市集中受理、按级转办、重点督查、统一回复,热线电话24小时值班。同时,在市区配备两个执法大队、6个执法中队及移动执法系统和执法车辆,建立起快速受理、快速指令、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反馈机制,形成了高效指挥、快速处置、联动执法的工作系统。

环境投诉受理中心将根据群众投诉,制作莱芜市环境信访举报受理单,汇报到“环保110”指挥中心调度平台。对属于莱芜市环保部门职责范围外的环境投诉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告知投诉人交由其他有关职能部门处理。对确定需要立即赶赴现场处理的环境投诉,如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即时性的偷排偷放环境违法行为等,立即通知所在监管网格的环境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处理。

吴文静 苏玲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