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钢城莱芜探寻绿色崛起之路
集中整治“老大难”
图片新闻
在线监控盯紧企业排污
推进全过程管理防范风险
钢城区全面整治空气异味
莱芜设立“环保110”
莱城开展环保提升月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片包干 严格督查
集中整治“老大难”

 

本报讯 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环境问题,莱芜市环保局日前对辖区内部分企业、重点污染区域及连片“土小”企业等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解决“老大难”问题。

据了解,在莱芜市火车站货场,煤炭装卸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噪声长期困扰着周边百姓。莱城电厂灰坝扬尘漫天,饱受污染之苦的附近居民到处投诉,但扬尘污染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钢城区连片“土小”企业屡经关停整治,却又频繁死灰复燃。

针对这些“老大难”问题,莱芜市环保局先后开展了多轮整治,但效果并不理想。此次集中整治,市环保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环境信访投诉热点问题进行了重新梳理,要求全市环保工作人员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根除“不担责、不落实,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不作为、慢作为的思想观念,主动出击,扑下身子面对难题、解决问题。

莱芜市环保局成立了问题解决小组,实行局领导分片包干,制定“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分析(学习)、半年一总结、全年总考评”的督查工作机制,确保治理工作快速有效推进。

目前,莱芜市已先后解决了东火车站货场、石子破碎企业扬尘和噪声污染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其中,在环保部门的督促下,济南铁路局已将莱芜火车站货场的煤炭装卸业务全部调整到莱芜物流基地货场,并投资180万元建设了车辆清洗池等设施,彻底解决了货场扬尘污染问题。

“面对来访人,我们热心接待、耐心安抚、用心调解,把他们的诉求当成自己的诉求,直面问题、敢于解决,最终才能达到来访人和被访企业都满意的效果。”莱芜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的李华忠说。

2015年,莱芜市环保局共收到来自省环保厅信访平台、“12369”环保举报热线、政府在线、微信平台等的各类环境信访(转办)案件993件(次),同比下降了40%。针对这些信访案件,共出动执法人员837人(次),现场检查332次,对27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检查建设项目17个,所有案件均得到及时处理和回复,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吴文静 苏玲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