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钢城莱芜探寻绿色崛起之路
集中整治“老大难”
图片新闻
在线监控盯紧企业排污
推进全过程管理防范风险
钢城区全面整治空气异味
莱芜设立“环保110”
莱城开展环保提升月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态管控与视频监控双保险
在线监控盯紧企业排污

 

本报讯 为给环境管理与环境执法提供技术支撑,莱芜市不断加强对全市空气、水环境质量和重点企业排污情况的在线监控,全面分析环境质量和企业达标排放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重点监控企业达标排放率为97.25%,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达99.87%。

莱芜市环保局不断强化环境空气质量监管,通过对监测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准确掌握环境质量状况、污染成分及来源,每旬对各区环境质量进行排名,实施生态补偿,并向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通报。督促各区县落实基层环保责任,增强全市改善环境质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监控力度,莱芜市环保局强化巡查检查,在企业安装动态管控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并与市环境监控中心联网。

通过动态管控系统,对自动监控设备的参数和数据同时进行监控,一旦企业对设备软件“动手脚”,动态管控系统将立即报警,环保部门及时赶赴现场查处。

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自动监控设备的硬件进行实时监控,如果企业擅自改动硬件设施,视频监控系统可立即固定图像并上传环保部门,为环保部门查处提供依据。

韩红卫 张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