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钢城莱芜探寻绿色崛起之路
集中整治“老大难”
图片新闻
在线监控盯紧企业排污
推进全过程管理防范风险
钢城区全面整治空气异味
莱芜设立“环保110”
莱城开展环保提升月活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摸排异味产生源 分类制定治理方案
钢城区全面整治空气异味

 

本报讯 为有效治理辖区空气异味污染,莱芜市钢城区以工业企业、畜禽养殖、餐饮油烟、加油站油气异味治理为重点,逐一摸排异味产生源,分类制定治理方案,全力消除异味,让城区空气更加清新。

钢城区对排放化工异味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改,企业完成整改并经监测达标后方可恢复生产。对全区不同污染企业相继制定异味治理方案,监督企业认真实施,并将异味的检测控制作为常态化工作。

随着畜禽养殖业的发展,一些卫生防护距离不达标的养殖场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为治理畜禽养殖异味污染,钢城区划定了禁养区,对在此范围内的养殖场点一律进行取缔。同时,对符合要求的养殖户加强管理和指导,推进畜禽养殖规范化、无害化。

在餐饮业油烟异味治理上,钢城区自去年集中整治露天烧烤以来,效果非常明显,道路两侧已经见不到烧烤摊点。同时,督促城市执法部门对油烟污染严重的餐饮单位加强监管,对未配有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单位严肃查处。

为推进加油站油气异味治理,钢城区对全区21座加油站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查看油气回收设施安装情况,要求存在问题的加油站限期整改。目前,全区加油站已全部加装了油气回收装置,并通过了环保部门组织的验收。

经过对4类异味产生源的有效治理,钢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钢城区SO2、NO2、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27.6%、8.2%、6.5%、2.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53天,同比增加22天。 张立君 苏玲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