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周刊-转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下游合力促进绿色制造
青岛推进供热减排
《绿色发展消霾论》发布
安徽欣创:节能环保与绿色同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推进供热减排
年底22台锅炉实现超低排放
 

本报讯 山东省青岛市继续推进供热减排,市区、胶州等地的6处热源点、20台燃煤锅炉将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到今年年底,将有22台锅炉彻底实现超低排放。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近日发布本市供热行业推进供热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现状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向全市供热企业发起倡议,积极响应国家、省市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号召,持续推进供热减排。过去5年,青岛市市内3区累计投入各类环保设施建设资金4.3亿元,全市新建、改建各类环保设施70余套,每年投入环保运行费用超过5亿元。截至2015年年底,已有青岛后海热电公司的1台锅炉和暖万家供热公司的1台锅炉实现超低排放。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后,燃煤锅炉的排放标准将达到天然气燃气轮机排放标准,远优于国家燃煤锅炉排放标准的要求。20台燃煤锅炉计划于今年10月全部改造完成。改造完成后,预计每供热季可减排烟尘19吨,二氧化硫364吨,氮氧化物1031吨,污染物减排效果相当于每年拆除一座100米高的烟囱。

孙俊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