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风不止 壮心不已
山水实景秀亮相威海
湿地中的渴望
梁衡的小院
大型纪录片《森林卫士》央视开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型纪录片《森林卫士》央视开播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大型纪录片《森林卫士》作为央视特别节目,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见证》栏目播出。

《森林卫士》是国内首部以森林警察保护野生动植物为创作题材和阐述对象的大型纪录片,由中央电视台、云南省森林公安局、云南云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云南著名导演彭涌担任总编导。

《森林卫士》除了全景式地展示云南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外,更多的将关注焦点放在保护生态的人物身上。他们有的是从事森林公安30多年的民警,有的是从祖祖辈辈以打猎为生的猎人转变为“环保卫士”的护林员,有的是与森林共生共荣的少数民族。正是他们对自然的热爱、一点一滴的默默付出,才使云南成为人人都向往的香格里拉。

据导演彭涌介绍,《森林卫士》从最初调研、立项、拍摄到完成耗费了两年的时间。从海拔6740米的梅里雪山到海拔76.4米的河口县都留下了摄制组的拍摄足迹,期间还动用航拍、水下拍摄、微距摄影、高速摄影等目前最尖端的技术手段。

《森林卫士》总策划、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局李华长说,彩云之南素有“植物王国”“动物王国”的美誉,多样性的气候与地貌特征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要求云南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这个要求深刻揭示了生态环境对于云南发展的重要性。

据了解,《森林卫士》第二季正在拍摄制作中,将于今年年底在央视播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