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化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风不止 壮心不已
山水实景秀亮相威海
湿地中的渴望
梁衡的小院
大型纪录片《森林卫士》央视开播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水实景秀亮相威海

 

本报记者吕望舒威海报道 360度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秀《华夏传奇》,近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华夏文化城上演。

华夏文化城地处威海龙山,位于里口山南端,曾经绿树繁茂,后因城市建设的需要成为采矿区。2003年,华夏文旅集团承担了修复龙山的使命。十多年后,一座建在矿坑废墟上的中国环保生态城悄然崛起。龙山之畔,30余处湖泊星罗棋布,20多处景观顺势绵延,山上建起形态各异的建筑。古建筑集南北之精华,新场馆融现代之科技。青山、碧水、蓝天、白云是华夏城辽阔深远的背景;建筑、文化、民俗、演艺是华夏城引人入胜的元素。

《华夏传奇》秀近日开始公演。华夏文旅集团因地制宜,根据原采石场及周边环境的具体情况,将360度旋转、可前后运行的移动式看台观众席设在了大型采石场上,将周边山体修复、打造成自然山水实景舞台,并首创七幕室外360度大型山水实景演艺。

表演内容包括大禹治水、轩辕蚩尤、伏羲女娲等多个具有鲜明华夏特色的经典故事,再现华夏文明传承的灵魂。在传承民族文化精髓的同时,让观众感受到自然实景演出的魅力,直观感受到龙山修复带来的改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