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化走上绿色发展转型路
部署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
安阳开展扬尘污染攻坚治理
北京大兴燃煤锅炉明年全面实现清零
辽阳着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整合资源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临沂开展环境应急实兵演练
铜仁着力提升生态产品供给服务能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
辽阳着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本报记者丁冬 通讯员张利军 张宏辽阳报道 辽宁省辽阳市环保局日前提出“打好五大战役,切实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的工作思路,出实招、用实效,推进“美丽辽阳”建设实现新跨越。

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战役。辽阳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7个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协调推进。以2014年建成区燃煤锅炉为基数,今年底前完成淘汰锅炉台数及总吨位数的40%。

打好水污染治理战役。辽阳市全面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自2016年起,定期向社会公布未达到水质目标要求的水体并上报,定期公布环保“黄牌”、“红牌”涉水企业名单;年底前,取缔全部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十小”企业。

打好违规项目清理整顿战役。严格按照辽宁省政府“4条红线”和“3个一批”的要求,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市1000多个环保违规建设项目的清理整顿工作。

打好污染减排攻坚战役。“十三五”总量减排指标,在原来四项指标基础上,又增加一项挥发性有机物指标,局部地区还增加总氮指标。为此,辽阳市环保局要在各项减排任务比较重的情况下,积极争取治理资金,推进农业源减排工作,努力完成减排目标任务。

打好环境安全监管战役。以医疗污泥等危险废物为重点,做好突发环境事件预警及处置应对;强化辐射、重金属、水源地周边环境管理,把环境安全控制在零风险,防患于未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