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加强管理 防范风险
平原县治理挥发性有机物
十堰开展空气质量生态补偿
石家庄多层次推进散煤治理
西安疏堵结合治理秸秆焚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原县治理挥发性有机物
排查汽车维修行业,纠正企业不规范行为
 

本报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房德进平原报道 山东省平原县环保局近日联合县交通局对汽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治理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两处不规范行为当场予以纠正,对未规范建设废气处置设施和危废处置不规范的企业取消一、二类维修资质。

今年以来,平原县将治理VOC污染作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一环。其中,对治理面广量大的机动车维修、保养企业,向经营企业下发《关于规范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意识,强化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加大监管力度,对辖区内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进行不定期排查,建立机动车维修企业环境管理长效机制,严把项目审批关,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取消资质,责令退出市场。

针对加油站油气挥发污染问题,平原县环保局与商务、工商、质检等部门联合治理。加大监督管理和工作推进力度,多次召开加油站负责人专题会议,组织专题业务培训,制定改造标准,明确治理时限,对进展慢的挂牌督办,全县51家加油站已全部按时完成油气回收改造任务。同时,积极推进机动车燃油品质升级,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不符合国家和地方标准车用油品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