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周刊-立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哪种立法模式更符合中国实际?
太原开展“环保普法进企业”活动
淮安产业园招募“隐身”举报人
消极应付者将被严肃追责
黔南州立法保护FAST运行安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开展“环保普法进企业”活动
推动企业学法、用法、守法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山西省太原市环保部门日前在70家工业企业中组织开展了“环保普法进企业”宣传活动,以扩大企业和社会对环保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明确自身应履行的环保义务和承担的环保责任,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是太原环境保护的“主战场”。近年来,随着一批环保法律法规及实施标准得到大幅的修改并颁布、实施,对工业企业尤其是污染企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把新法律法规落到实处,促进企业依法治污,今年年初,太原市环保局整理、编辑、印刷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实用手册》一书,较为系统地梳理、收录了我国自2013年以来出台的有关环境保护领域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成为环保部门及工业企业学法、用法、守法的新读本、好教材。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倡导衣食住行生活方式绿色化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吸引着企业员工前来观看。环保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吸引着在场企业员工的积极踊跃参与。在法律咨询台前,太原市环保执法人员在免费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的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耐心细致地解答企业职工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据悉,此次活动,太原市环保部门共向企业发放《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实用手册》及《市民环保手册》等资料2000多册。

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举办“环保普法进企业”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企业送来新的环保法律法规实用手册,而且指导和解决了企业目前存在的不少环保问题,对企业来说,既是“雪中炭”,又是“及时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