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实行最严格生态监察制度
环境保护部召开援藏援青干部人才座谈会
广西着力解决督察组交办问题
重庆綦江煤炭村变“鲜花小镇”迎客数千人
浙江治旧控新减轻燃煤污染
城市内涝真的无药可治?
中央财政拨付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资金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省出台生态保护红线区管理办法
实行最严格生态监察制度

 

本报讯 《吉林省生态保护红线区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近日出台。《办法》规定,在生态保护红线区内,禁止改变生态用地用途,禁止建设破坏生态功能和生态环境的项目,禁止开展大规模城镇化和工业化活动。

根据《办法》,吉林省将实行生态保护红线区分类管控,将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一级保护区等划为一类管控区,禁止开发建设活动。对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监察制度,公安、环保、住建、水利等行政主管部门建立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对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办法》要求,各级政府要建设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立“天地一体化”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立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对禁止开发区的人为活动实行监控,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及其他区域重要生态用地的生态环境状况开展定期监测,对各类污染和生态破坏行为进行监测预警。

《办法》提出,省政府负责健全生态保护红线绩效考核制度,每四年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大规模调查和评估,每两年对各市(州)政府进行考核,重点考核生态保护红线区生态系统结构与生态环境质量变化情况、人为活动干扰和破坏情况等。对生态保护红线区监管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吕俊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