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众环保行2016
环保有爱 青春无悔
责任让他永不满足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众环保行2016

张靓颖
胡歌
孙茜
 

张靓颖:参加植树支持公益

歌手张靓颖近日参加“为地球别上发夹”公益植树行动,积极传播绿色公益理念。同时,她还通过“朋友圈讲述公益故事”、“公益直播”等新颖公益手法支持项目进行。

张靓颖表示,在录制活动宣传视频时,由于缺乏演戏经验,曾一度想放弃录制,但她被以《绿野仙踪》为蓝本改编的故事所打动,希望能用最真实的自己、最真实的声音支持这项公益活动,经过多次拍摄,视频上线后最终创造了短短几天内超2800万人观看的记录。

为了有效支持环保事业,张靓颖从2009年开始就将每次乘坐飞机、汽车里程所耗费的环境资源,兑换成相应的植树量。这个习惯坚持至今,张靓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新一代青年群体共同保护环境。

胡歌:参与长江源头保护

演员胡歌近日前往位于长江源头的“绿色江河”水生态环境保护站,进行了为期7天的环保公益之旅。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上,胡歌与保护站的志愿者一起,参与了捡拾调查长江源垃圾、班德山野生动物调查以及提取红外相机拍摄资料等活动。

这是时隔3年后,胡歌再次亲赴长江源头。2013年,“绿色江河”启动斑头雁守护与调查项目,邀请胡歌做为志愿者代表和形象大使。胡歌欣然接受,并表示作为长江入海口所在地的上海人,参与长江源头的保护,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在胡歌看来,公益不需要说太多,主要在行动。此次再赴长江源头,胡歌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自然生态环境、为可爱的动物朋友、为子孙后人,尽一份绵薄之力。

孙茜:呼吁善待流浪动物

演员孙茜近日出席国内第一辆流浪动物救护车交付仪式,宣传关爱动物、善待动物和科学养宠的保护理念。她还参与亚洲善待动物组织的公益短片录制,宣传“领养代替买卖”的理念,呼吁大众“请善待你们身边的每一只流浪动物,珍爱每一个生命”。

多年来,孙茜一直在为保护流浪动物而奔走,工作之余也常常去流浪动物基地做义工,在车中常备食物和水,留给路上遇到的流浪动物。同时,孙茜还亲自收养了20多只动物,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身边的流浪动物一个家,一份温暖。在她看来,万物都有灵性,动物与人是可以心灵相通的。她希望国家能够尽早出台相关法律,同时呼吁社会对流浪动物多一份宽容和关爱。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