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质量考核押金制好在哪儿?
加大力度打击环境犯罪
打造海绵城市彰显生态功能
慎建玻璃景观珍惜绿色生态
断面达标整治应有协同意识
要依法合理进行问责
“我为改善环境质量献一策” 征文启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慎建玻璃景观珍惜绿色生态

 

某景区在高山绝壁建“飞碟”玻璃悬空观景台,某地在河湾岩壁建玻璃酒店,某地在深沟峡谷建玻璃天桥……近年来,景区玻璃栈道等成为热词。

纵观古今名山大川,其名得来实为不易,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数亿年地质构造的漫长形成,得益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然而,今人为了追逐短期经济利益而突发奇想,为搭建玻璃桥、玻璃观光台、玻璃栈道等,就把一个个天然的山头挖掉,把一座座绝壁凿开。

殊不知,钢架玻璃傲立于名山大川之巅,此举在满足世人一时好奇心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自然生态环境。这对于当地景区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而言也是竭泽而渔、杀鸡取卵。如此玻璃景观,不建也罢。

杨政权/文 毕传国/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