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治周刊-执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上半年开出4600万元罚单
大连突击检查涉水企业
图片新闻
石家庄要求年底完成违法违规项目清理
湘潭高新区一非法洗砂场被拆除
常熟开展“夏雷”专项执法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熟开展“夏雷”专项执法行动
抽签随机确定随行检查人员和抽查单位
 

本报通讯员黄群飞 记者闫艳苏州报道 江苏省常熟市环保局近日组织开展常熟市太湖安全度夏“夏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分成16个检查小组,采取抽签方式随机确定了随行检查人员和抽查单位,对全市48家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检查人员来到了海虞镇的市顺达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这家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周边3家印染企业的污水,在监控室,化学需氧量在线监测仪仪表上显示污水排放口的化学需氧量浓度为50.9mg/L,属于达标排放。检查人员来到污水排放口提取了水样,以作进一步检测。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海虞的新州污水处理厂,这家污水处理厂去年被查出存在稀释排放、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现在这家污水处理厂已经重新更换了运营方,检查人员在检查了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后,同样提取了出水口的污水水样,并做了现场记录。

在检查现场,记者见到了虞山镇环保办负责人俞清惠,“以前一直跟着环保局白天检查,这次夜查,我们学习了很多知识,通过夜查可以对比一下乡镇之间的优和差,扬长避短,发现我们的短处,更好地为我们开展检查提供支撑。接下来我们虞山镇也要组织定期或者不定期的夜查,来督促企业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据常熟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黄骏介绍,此次行动是执法人员最多、涉及面最广的一次夜间环境执法,重点检查全市各板块电镀、印染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情况。除了环保局工作人员外,还首次邀请了各镇、板块环保办负责人一同参与夜间执法,这也是环保局“阳光执法”行动的一项新举措。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