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考评结果将与评优绩效挂钩
五年基本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西安下达环境整治任务
海口多举措防治水污染
山东打响散煤清洁化治理攻坚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下达环境整治任务
涉及496家企业,共514个突出问题
 

本报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 陕西省西安市政府日前印发了《西安市2016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514个突出环境问题10月底整改到位。

据了解,陕西省通过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强化各级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各相关部门督导督察责任,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长效机制,解决今年以来上级通报指出的一批突出难点问题,做好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防范工作,促进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截至目前,西安市未完成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涉及496家企业,共514个问题,其中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问题459个,违法排污问题26个,水源地问题8个,自然生态问题20个,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1个。

为进一步夯实各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西安市成立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督查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副市长担任,成员单位包括环保、发改、国土、工信、水务、秦岭办、水务集团等。

《方案》要求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要对违法建设项目问题,按照“淘汰关闭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完善备案一批”的原则开展清理工作,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成所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按照“属地管理、各负其责”原则,由突出环境问题所属地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主体责任,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整改。

西安市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及督导列出了任务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做到任务不明确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确保10月底前完成各项整改任务。11月1日起,西安市政府将对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整改工作情况进行验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