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土壤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危废异地倾倒何时休?
2016版《国土资源标准体系》印发
图片新闻
太湖垃圾偷倒事件19人被抓
拒绝污染上山下乡
北京今年拟退出危化企业60家
枣庄山亭区强化土壤污染防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今年拟退出危化企业60家
实行退出奖励机制,早退多奖集中拨付
 

本报讯 北京市将运用经济奖励手段,对申请退出的有储存设施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资金。记者从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拟调整退出危险化学品企业60家;2017年至2018年,拟调整退出企业20家。

据介绍,本次危险化学品企业退出工作按照“早退多奖,集中拨付”的原则组织资金拨付工作,退出奖励主要依据企业占地面积、从业人数、税收贡献、是否受到过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工艺类型5项指标评估奖励金额,并对积极响应退出政策,提前退出的企业给予额外奖励。

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制定退出奖励机制,是在不影响全市危险化学品供应的前提下,引导部分规模不大、工艺简单落后、管理水平较差,且具有一定高风险的有储存设施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有序退出。

如何组织危险化学品企业退出?记者了解到,区安全监管局将按照验收标准,对企业退出情况进行验收。同时,市安全监管局将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根据奖励指标,对退出企业开展奖励资金评审工作,并根据验收情况和评审结果,分步或跨年度对奖励资金进行拨付。

奖励退出的条件是什么?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区的整体规划下,企业自主提出退出申请,并注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清空所有危险化学品物料,工艺储存装置拆除或封存停用,经区安全监管局验收确认。目前,符合退出奖励条件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约为60家。

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