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土壤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危废异地倾倒何时休?
2016版《国土资源标准体系》印发
图片新闻
太湖垃圾偷倒事件19人被抓
拒绝污染上山下乡
北京今年拟退出危化企业60家
枣庄山亭区强化土壤污染防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版《国土资源标准体系》印发
分国土资源综合标准、土地标准、地质标准、矿产资源标准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国土资源工作行为,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效能,国土资源部于近日印发了2016年版《国土资源标准体系》(以下简称“2016年版《标准体系》”)。

据悉,2016年版《标准体系》是按照“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的总体要求,落实新时期国土资源管理、国家标准化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及深化标准化改革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各项部重点工作编制而成,分为国土资源综合标准、土地标准、地质标准、矿产资源标准4个子体系。

2016年版《标准体系》共收录5类标准,分别是:由国土资源部归口管理的现行有效土地、地质、矿产国家标准;由国土资源部归口管理的现行有效土地、地质、矿产行业标准;国土资源各领域需要开展制修订,5年内能完成的标准;国土资源各领域需要开展制修订,5年内启动制修订任务的标准以及根据标准化改革精神,鼓励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有序发展,在保证标准基本供给的基础上为市场标准留出广阔发展空间。标准明细表收录国土资源标准973项,其中现行有效标准433项,制定中的标准146项,待制定标准394项。

综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