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土壤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危废异地倾倒何时休?
2016版《国土资源标准体系》印发
图片新闻
太湖垃圾偷倒事件19人被抓
拒绝污染上山下乡
北京今年拟退出危化企业60家
枣庄山亭区强化土壤污染防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枣庄山亭区强化土壤污染防治
建立土壤污染综合治理体系,修订相关标准
 

本报讯 为确保辖区土壤环境安全,今年以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环保局通过完善综合治理体系,修订土壤环境质量标准等措施,不断加大土壤污染治理工作力度。

山亭区环保局在土壤治理与修复工作中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重点对未污染土壤实施优先保护,对已污染的土壤实施风险管控,逐步建立土壤污染综合治理体系。

针对当前土壤污染底数不清、防治标准滞后、基础能力薄弱的情况,山亭区环保局加快完善土壤环境标准体系,抓紧修订土壤环境质量等系列标准,组织实施全区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提升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水平,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获得全方位基础支撑。

为实施有效的土壤污染防治,山亭区环保局以切断污染来源为前提,充分发挥《土十条》在化解落后产能、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传统产业绿色转型方面的倒逼和引导作用,提升综合效益。对造成土壤污染的企业,坚决清除出市场。

山亭区环保局坚持边调查、边示范、边推广,有序推进防治工作。由于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周期长、见效慢、成本高,提出的目标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根据各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进展情况、土壤污染防治技术试点示范情况,分步、分期、分类、分区域有序推进受污染土壤安全利用、风险管控、治理与修复。

在探索土壤污染防治的工作中,山亭区严格按照《土十条》“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总要求实施监控管理,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与措施确保防治效果,防止土壤增污与返污。

王文硕 彭藤藤 齐文娟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