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昌平区治气措施实执法严
南昌发布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
昆山完善环保信用体系建设
秦皇岛北戴河区联防联控整治噪声
玉溪红塔区联合整治规范烧烤夜市
全力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
襄阳减排成绩突出获省政府奖励
触角伸到一线专啃“硬骨头”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襄阳减排成绩突出获省政府奖励
45个重点项目全部按期完成
 

本报讯 近日来自湖北省襄阳市环保局的消息显示,襄阳市2015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全部完成,获得湖北省政府主要污染物减排“以奖代补”资金2372万元,占比超过全省此项奖补资金总额的10%,与上年度相比增加83.45%。

2015年,襄阳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物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0年减少11.71%、10.29%、14.33%和20.26%。“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四项指标任务全部完成,其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超额完成“十二五”总体目标。2015年,全市共完成各类减排项目218个,其中涉水类192个,涉气类26个,全市“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责任书的45个重点项目全部按期完成。

2015年,襄阳市制定了详细的年度减排计划,对污水处理厂、火电、水泥、印染和造纸等重点行业减排工程设施加强运行监管,确保稳定达标运行;采用生态循环养殖、生物发酵床养殖以及污水深度处理三种模式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关停淘汰了湖北省邓林农场襄邓化肥厂、宜城瑞龙科技有限公司和葛洲坝老河口水泥有限公司3号窑生产线;出台了《襄阳市中心城区淘汰燃煤锅炉实施方案》,市区启动“煤改气”工程,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对提前完成改造的企业予以奖励;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提高机动车环保准入标准,核发机动车环保标志13.7万份,推广新能源汽车928辆,开通了19条新能源公交专线,公交系统以传统燃料为动力的老旧公交车基本被淘汰。

余桃晶 黄晓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