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富阳治水从治标迈向治本
场口镇确保水清河美岸绿
人大代表监督环境治理
新登镇高标准治理农村环境
富阳集中力量防治大气污染
探索全民参与管理河道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整治管理升级十大重点工作
富阳集中力量防治大气污染

 

本报讯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富阳区结合当地实际,全面实施四大整治、四项管理和两个升级十大重点工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四大整治即燃煤锅炉淘汰改造、热电锅炉淘汰和超低排放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整治、黄标车淘汰或改造。

为了推进大气环境的四大整治,富阳区成立了大气整治办公室,从全区相关部门抽调人员专门负责大气整治工作。坚持自我加压,摸清家底,排查出区级大气污染物排放源136家,编制环境质量运行手册,将各管控点源,梳理在册,明确各级责任和任务。

截至目前,富阳区604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已淘汰改造506台,发放补助资金1566万元。44台35蒸吨以上热电锅炉关停17台,改造21台。246家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污染治理已完成近200家。淘汰注销62辆黄标车。

扬尘控制、道路保洁、饮用水管理、供水安全4个方面的管理涉及多个部门。为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区政府下发了各部门职责清单,明确部门管理,协调统筹,定期检查,问题追究等措施,使4项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由于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协调有方,全区扬尘控制在以住建部门为主、环保部门配合下,完成了本地运输车辆封闭化改造,开展专项执法69次,查处外来渣土车154辆。整治169个在建工地,推进12家绿色搅拌站建设。开展了11家露天矿山粉尘治理,对67家无证无照或不符合规划的轧石场实施断电、拆除。

富阳区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说,正是由于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职责明确,部门协调配合,使综合治理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富阳区把低硫煤和油品质量提升作为提高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环节。富阳区在全区燃煤锅炉企业推行使用低硫煤,对10蒸吨以上重点企业进行强制使用低硫煤,并集中对用煤企业进行不定期抽查,提高了企业自觉使用低硫煤的自觉性。

同时,富阳区制定了《2016年汽油回收设施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开展油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督促加油点必须供应低硫油。今年5月以来,富阳区组织汽油回收设施专项执法两次,检查加油站和油库14座,拟立案查处9座,整改完善两座,有效增强了加油站和油库油仓治理和供应高质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周兆木 徐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