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富阳治水从治标迈向治本
场口镇确保水清河美岸绿
人大代表监督环境治理
新登镇高标准治理农村环境
富阳集中力量防治大气污染
探索全民参与管理河道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索全民参与管理河道机制

 

组建巡逻治河工作团队

组建巡逻治河工作团队,由专职农村工作指导员协助乡镇“河长”做好巡河日常工作,组团联村成员作为团队成员参与到巡河管河工作中来,深入推进“河长”制。

每月第一个周二为团队巡河日,指导员下村时对所在村的河道、“小微水体”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给相关“河长”,形成上下游、左右岸紧密协作,责任共担的联动治水机制。

吸收志愿者参与“五水共治”

积极发挥民间“河长”的作用,吸收志愿者参与全区“五水共治”巡查、宣传、评议工作,独立行使监督权。在河道管理中,志愿者要当好三员,即监督员、宣传员和联络员。

建立“绿色护河志愿者”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完成河道巡查中发现问题的反映,履行好职责,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

半年来,民间河长

反映问题20余个

参与整治小沟小渠109条

整治池塘112个

徐琳 周兆木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