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应知/开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创新驱动发展 建设科技强国
地球生命演化的环境思考
新书推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推荐

 

□ 内容简介

美国南部海岸平原,象牙喙啄木鸟日渐凋零,归于静寂无声;哥斯达黎加的金蟾蜍,原是两栖类动物界的传奇,如今已消失了生存的踪迹;天性害羞、很难繁育的苏门答腊犀牛,不知不觉在骤然衰减……在《生命的未来》中,博物学家爱德华·威尔逊用真挚动人的笔触,讲述着悄无声息地在全球各角落上演的物种灭绝的故事,生命的多样性虽然富丽却骤然陨落,而我们人类正径直奔向一个孤独的时代。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作者:【美】爱德华·威尔逊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 内容简介

《动物生活史》一书通过观察动物的日常生活,并研究它们各自是怎样解决食、色、地盘、种族四大永久性问题,以揭示生物界生生不息的生命演化进程。作者认为整个世界就是一个千变万化的剧场,每个生物体都扮演着各自的角色,虽然这一出生命大戏已演出上万年,但会一直演下去。作者在书中还特别强调了研究者思维的训练,正是这种思维的训练使得古老的博物学发展成为现代的生态学。

作者:【英】约翰·亚瑟·汤姆森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 内容简介

此次翻译出版的《自然史》,精选了原著中最经典的部分,并且按照作者写作年代顺序进行了编排,既保留了原著精华之处,又相对完整地呈现其结构风貌。书末还收录了埃罗·德·塞歇尔的《拜访布封——蒙巴尔之行》,在文中埃罗幽默地描述了布封在居所的生活和两人之间的对话,既揭示了布封在科学和文学领域的超人天赋,又坦言其弱点和缺陷。

作者:【法】布封

译者:陈筱卿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