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绿色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雨来临青岛为何不怕淹?
嘉兴港区争创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推动试点城市适应气候变化
图片新闻
陕西沣西新城安然度过汛期
河北新建城区进入“海绵时代”
北京西郊砂石坑蓄洪工程竣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新建城区进入“海绵时代”
要求将75%以上雨水就地消纳
 

本报记者周迎久通讯员张铭贤报道 河北省海绵城市建设及黑臭水体整治现场会近日在迁安市召开。

会议提出,从今年起,河北所有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和新建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水系等,要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将75%以上的雨水就地消纳利用。

同时,老城区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城市内涝、雨水收集、黑臭水体治理为突破口,推进区域整体治理,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

会议确定了全省海绵城市建设目标:到2017年年底,各市均要规划不少于20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海绵城市建设。到2020年,各市建成区20%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为实现这一目标,会议要求各市要加强规划管控,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草案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年底前报政府批复后实施。要大力推进“路网+绿网+水网”的城市生态网络项目和海绵街区项目建设。

此外,会议还对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地方人民政府是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的责任主体,依据污染源、水系分布和补水来源等情况,综合应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措施,将黑臭水体整治落实到具体项目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