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绿色制造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点发展智能绿色服务制造技术
鲁泰纺织用绿色产业链延伸价值链
纺织印染大气排放标准年内发布
范坪电厂火电机组完成超低改造
氨法脱硫脱硝除尘技术通过鉴定
2015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
重点发展智能绿色服务制造技术

 

本报记者张聪综合报道 国务院近日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并提出要发展智能绿色服务制造技术。

《规划》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的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协调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建设生态文明,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创新突破资源环境瓶颈制约。

《规划》围绕建设制造强国,大力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发展绿色制造技术与产品,重点研究再设计、再制造与再资源化等关键技术,推动制造业生产模式和产业形态创新。推动制造业信息化服务增效,加强制造装备及产品“数控一代”创新应用示范,提高制造业信息化和自动化水平,支撑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规划》强调,围绕重点基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防建设对新材料的重大需求,要加快新材料技术突破和应用,发展变革性的材料研发与绿色制造新技术,重点是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以及短流程、近终形、高能效、低排放为特征的材料绿色制造技术及工程应用。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