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绿色制造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点发展智能绿色服务制造技术
鲁泰纺织用绿色产业链延伸价值链
纺织印染大气排放标准年内发布
范坪电厂火电机组完成超低改造
氨法脱硫脱硝除尘技术通过鉴定
2015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范坪电厂火电机组完成超低改造
对甘肃火电企业减排将起示范作用
 

本报记者吴玉萍兰州报道 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超低改造项目,日前顺利通过环保验收。作为甘肃省首台燃煤火电超低改造机组,这一项目填补了甘肃没有超低排放机组的空白,对全省推进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起到了示范作用。

据了解,国电兰州范坪公司1、2号(2×330MW)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利用了厂区空地及现有脱硝、电除尘、脱硫和湿法电除尘设施展开技改,其中,首先对2号机组实施改造。项目于2016年4月12日开工,6月初完工,总投资4000多万元,包括在原有脱硫增容改造的基础上,增加低低温省煤器系统,将原电除尘器第3、4电场改为脉冲电源,对锅炉低氮燃烧器进行改造,更换及加装脱硝装置内催化剂等。

兰州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结果显示,改造后的烟气总排放口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三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分别为3.61mg/Nm3、8mg/Nm3和25mg/Nm3,均低于《关于实行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在基准含氧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mg/Nm3、35mg/Nm3、50mg/Nm3”的要求,预计年减排烟粉尘43.8吨、氮氧化物117.1吨。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