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落实环保责任先要明确责任清单
乡村美不美关键要治水
高温呼唤城市建设以人为本
水泥封树根不可取
户外活动需要绿色引领
以行动回应公众诉求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封树根不可取

 

8月8日,有微博爆料,河南省商丘市一街道两边的树根被用水泥浇灌,目的是抑制空气浮尘。当晚,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事情引起商丘市梁园区高度重视,并连夜奋战彻底整改。”次日,梁园区宣传部又称“封树抑尘”系网友误读,此举系为整治大气而改造原未经硬化的路面,因赶工期先整体铺上水泥,待凝固后再将树根切割出来。

空气质量差,地方的整改压力自然就大。今年6月,统计数据显示,商丘市在河南省内18个省辖市的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位列倒数第三。对商丘而言,在治理大气污染中知耻后勇、负重奋进,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纵然想努力补上环保欠账,也不能太过急燥而剑走偏锋。如果树木无法健康存活,又谈何抑制空气浮尘?并且,这也不利于城市防治洪涝灾害。窃以为,要想治理空气污染,政府治理行动必须建立在求真务实的科学决策基础上,不能拍脑袋决策。

司马童/文 毕传国/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