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字环保
3上一版
 
整合数据 搭建天府微环保
京津冀打造大数据试验区
上海编制大数据发展实施意见
珠海首用无人机进行海域监测
成都建设大数据平台
在线监控系统助力承德治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线监控系统助力承德治污
93家重点排污企业尽在掌控
 

本报通讯员张铭贤 杜世欣承德报道 河北省承德市近年来重视在线监控系统建设,目前,已经实现对23家国控、70家省市控重点企业的24小时监控,实现了污染治理末端监控、过程监管、总量控制的全方位实时监管。

承德市在线监控系统每隔5分钟采集一次排污数据,包括企业排放的废水流量、COD、氨氮,废气流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量等,其中多项监控数据将作为企业年底考核指标及处罚依据。

在线监控系统极大地提升了承德市对污染源监控、监测、监督执法等方面的能力。

据承德市环保局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环境自动在线监控系统能够自动报警,哪个点位出现超标、随意关停治理设施或者降低运行负荷,就会报警,距离企业最近的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甄别并处理。”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