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大气环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空气质量改善 指标有喜有忧
图片新闻
长春专项治理餐饮油烟
咸阳整治渣土运输车
济宁市长夜查大气污染防治
鹤壁治理建设行业扬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鹤壁治理建设行业扬尘
166个建筑工程、52个市政工程停工整改
 

本报讯 河南省鹤壁市166个建筑工程、52个市政工程目前已全部停工整改。根据治理标准,各项目部对照整改复工检查表及具体复工标准自查,经各区主管部门初验,报市住建局复查达标后才可复工。

鹤壁市成立了治理扬尘污染攻坚战领导小组,制定了《鹤壁市治理建设行业扬尘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明确工作要求、主要任务,分解工作责任,落实到项目、到企业、到部门;抓督查机制,在日常巡查基础上,成立了5个专项检查督导组,加大对各区建筑市政工地、城市道路、商品混凝土和建材生产企业等扬尘治理情况检查力度,对整治不力的项目单位,及时移交进入执法处罚程序。

据了解,鹤壁市利用短信平台系统,不定期向全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发送专项整治问题及现场施工要求。对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工程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工地主要施工区域和出入口实行全天候监控。2016年计划新增40套现场扬尘检测仪,最终实现扬尘监测的全覆盖。同时,把扬尘治理纳入工程日常监管内容,与监管手续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等具体业务工作并行管理。

据鹤壁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目前,鹤壁市共下发整改通知书87份、停工通知书74份;对16家企业项目经理进行约谈,行政处罚21家整改不到位施工单位;14家施工单位正按程序予以处理。另有多家企业因扬尘治理不力报省住建厅予以资质动态考核,3个施工项目在6月扬尘治理评比中被评为黑旗。

邵丽华 刘俊超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