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字环保
3上一版
 
信息化撑起三江源生态环境监测监管
镇江用机器人给排水管网做“胃镜”
山东深入推进“互联网+环保”战略
东莞对生活垃圾进行数字化监管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对生活垃圾进行数字化监管
污染物排放主要监测数据向社会公布
 

本报讯 广东省《东莞市生活垃圾处理企业运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公布,明确通过建立远程在线监管系统,对生活垃圾处理企业运行情况进行数字化监管。同时,企业应在厂外显著位置设置大型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烟气主要污染物的在线监测数据。

根据《办法》,生活垃圾处理企业须保证烟气、废水等污染物及噪声的排放质量符合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规定的标准及企业承诺值,有严格的臭气控制和处理措施。企业要在厂外显著位置设置大型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烟气主要污染物的在线监测数据。

生活垃圾处理企业还要建立污染物排放日常监测制度,每月至少开展1次对烟气中重金属类污染物和焚烧炉渣热灼减率的监测,每年至少开展1次烟气中二恶英的监测,并将监测报告报送到市环保局及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备案,主要监测数据和结果将会向社会公示。

据悉,生活垃圾处理企业须安装与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市环保局联网的在线监测系统和超标报警装置,定期组织对在线监测设施进行维护,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及时性,且保证环保在线监测仪检修期在一个年度内总计不得多于45天。 方舟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