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深度
3上一版
 
“优等生”也有烦恼
三亚措施到位才开工
海口多管齐下防扬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16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范建筑施工 提升绿地规模
海口多管齐下防扬尘

 

本报讯 记者从海口市生态环保局了解到,为保持海口优良空气环境质量,该局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在防治城市扬尘污染上下大功夫,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海口在全市建筑工地开展扬尘防治专项检查,共检查建筑工地达1000余项次。同时,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围挡高度、物料堆放、施工车辆密闭运输、车辆冲洗处及出入口硬化等内容进行检查,共发现不文明施工120余项次,下发整改通知单约900份,报违法违规175宗,报不良行为记录18宗,停工整顿10家。

此外,海口还加大机械化道路清扫频次,加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对全市47条主干道、33条次干道进行常态化洒水降尘及清扫作业,实现“清洗、除尘、吸污”的一体化清扫保洁,机械化清扫率达67.01%,减少人工清扫造成的道路扬尘污染。

不仅如此,全市还扩大建成区绿地规模。实施绿化增量工程、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及时对城区空旷地带、裸土地带进行复绿等,对192条道路及30块街边街心绿地进行树木补植。截至目前,海口市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3平方米,建成区绿化面积达4606公顷,绿化覆盖率36.8%。 罗津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