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融融夜色 暖暖情怀
图片新闻
南阳高校环保督察员上岗
“环保知识进校园”在皖启动
共享一本好书 呵护一颗童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知识进校园”在皖启动
倡导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做环保有为少年
 

本报记者徐卫星 潘骞合肥报道 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安徽省环保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环保知识进校园(安徽)活动”日前在合肥市启动。

启动仪式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向合肥市太湖路小学、五十中学、庐江中学等10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代表,捐赠环保科普书籍《青少年环境保护手册》,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环境知识,争做环保有为少年,为祖国环境更优美、生态更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倡导‘少年美则中国美’。”顾秀莲表示,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从小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这就是“少年美”。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地球的环保小卫士,用热情传播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责任。”学生代表张紫琪表示,要将所学环境知识讲给家长听,制定家庭环保计划,督促家长践行环保。带动全家人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做绿色小信使、环保监督员,传递绿色正能量。

据了解,“环保知识进校园”是中华环保联合会于2014年4月启动的环境宣传教育公益活动。活动坚持环境教育从娃娃抓起,提高青少年环境意识,树立青少年生态文明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不断壮大环保力量,推动全民参与环保。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